這趟回來東西整理整理後,

對於大陸和台灣市場個人歸類一下個人的感覺,

不過我看到的也不過是冰山一角,末學也是持續學習中,

對於各位前輩覺得小弟有說錯的還請指正,自己高度還沒到,

所以很多東西難免坐井觀天,還請多多包涵






↑以前很普通料的小墜,現在成本就翻了幾倍也不便宜了,幸好墜子價格還可以免強做。



《玉墜》

冰、玻璃種目前價格穩定且不太波動了,
大概已經到一個高點也平穩下來,不會跌價不過也不會爆漲了。




陽色的還是不斷漲幅,雖然我沒能力買,可是還是會關注價格,
普通價格的東西漲幅比較大,高檔的價格持續緩漲。


黃色料目前感覺是主要的漲幅對象,這次黃紅色的料子價格有幅度性的上漲。








《擺件》

一段時間沒去大陸擺件區了,對於不了解的就先不予置評了。








《手鐲》


這個是最讓人深深無力感的一件東西,

太多太多客人了,都請我幫忙找手鐲,

還記的當初一萬台幣成本的手鐲現在竟然要6萬台幣才買的到了,

有時候真的不是不願意買回來,是真的買了賣不動。

大家都想用以前的價格買,頂多添幾千塊,還記的最早在買貨有100人民幣的手鐲,

同樣的店家他現在同樣的手鐲賣你的價格是3000人民幣。

像我貼上的這幾隻手鐲,以前我根本看不上也不可能進這種貨,

說真的在幾年前頂多一隻賣2~3千,不誇張的,現在這種就算還不錯的料了。

現在成本就不只這樣,太多人不相信我說的話,可是我又能怎辦?

總不能叫他們自己跑一趟吧?


只要乾乾淨淨光不帶色只有白飄一兩小點綠點的糯底手鐲,

一隻開價都是2萬5人民幣,我真的不知道該回來怎賣?

我很想老實跟他說我回來賣台幣25000客人說不定都會嫌...





老實說我也放棄了,有機會就買個一兩隻價格可以的,

不強求非得買一堆手鐲了。

以前最多手鐲的時候都一兩百隻,現在手頭上竟然不到30隻....(苦笑)







我其實也一些事情耽擱一年沒去大陸買貨,

這趟去就是衝擊性的,

特別去玉市場內逛逛看東西,發現大家桌子上東西都變差很多,

一整批單一價的只剩下全白無色的粉料,

中中普通的東西全下降一個檔次,

檔次沒降的價格則是翻了數倍。

做高檔的幾個同行我也去跟他們聊天時特別看了一下手鐲,已經沒有什麼好手鐲了,

以前動不動就一整排玻璃種+陽綠的料,現在呢?!

有常在看和逛的,大家應該都有感覺的到....


無奈再無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