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了...(搔頭)

 

 

 

好吧,我承認我很偷懶..

 

 

 

咳...不過咱這不也發了一篇了嗎?(挺胸)

 

.

 

.

 

.

 

XD...好了該認真了。

 

 

 

 

 

 

 

 

 

 

 

 

 

 

 

 

 

其實..這一年多來覺得翡翠市場越來越難做,

 

台灣多數業者也是看不到翡翠的價,何況買家?

 

多少人是在賣存貨?賣掉補的回來嗎?

 

收起來的何其多?

 

 

 

許多心臟特別大顆的前輩同行不斷的追高價格,

 

漲價後反而再加碼,趁能買的時候盡量買,

 

深怕買不到東西...

 

 

 

 

 

也有的同行害怕了、觀望了...

 

我記得幾年前許多人說漲幅這麼大一定會泡沫化,

 

一年過去了、兩年、三年、四年...

 

我只看到五倍、十倍、十五倍...的增值。

 

 

 

某位同行前輩曾在部落格說過..(我忘了原文、不過意思相當)

 

回顧你所購買的翡翠,當初覺得買貴的東西,以及當時看不到價猶豫而錯失的美品,

 

究竟哪樣才是讓你覺得悔不當初的?

 

.

 

.

 

.

 

 

 

我自己翻開當初收下的不少東西,記得剛買回來時總是被同行說『你買貴了!』

 

以現在行情來看還真的是值了,不只翻漲到出兩三倍買不回了還更高..

 

這樣究竟我該怎麼開價格?該怎麼賣東西?也導致業者開的價高的離譜..

 

甚至一副愛賣不愛的感覺...

 

 

 

再回顧當初猶豫不決終究縮手的時候...相信許多同行回想起來心裡也都和我感受一樣(苦笑)...

 

 

 

 

 

場子內許多人慢慢的在人潮少的日子放大假在家休息了,

 

甚至許多人收起來不做或轉往內地發展了,

 

雖然也看到許多年輕的新面孔,

 

可是現在要踏入這行要有比以前更大的覺悟以及毅力,

 

如果沒有足夠的熱情只是為了賺錢,

 

那建議轉個彎,再好好的深思,這行的錢不好賺、遠遠沒想像中的高利潤...

 

 

 

 

 

 

 

又或許因為我不是做高檔的翡翠,是做普通的以及中中的東西反而更感覺東西的漲幅,

 

做高檔的需要不斷的調整推翻內心的框架去補貨,

 

低的以及差差的料子價格變動幅度很低甚至不變動,

 

中中的我以前其實買得起一些現在完全碰不得的東西,

 

甚至剝光了我,我看還買不起以前有能力補進的一些貨,

 

以前20萬的東西...現在我願意拿50萬可是人家開的是100萬...

 

可除了同行能懂?多數看文的您是否覺得這些都只是哄抬?

 

不論供需如何,我只知道現在加不到那麼多錢就買不到夠好的貨色...

 

 

 

 

 

 

 

我這次隔了很久沒去內地了,這趟預計四月才會補貨,

 

到底漲到什麼程度了?我不知道我帶的錢到底能買到多少東西?

 

應該說還能買到東西嗎?

 

 

 

希望這次運氣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