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一波波的股市重挫以及失業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各行各業,


投資者已經開始都持保守態度,


廣州部分的買氣也受到影響,


不過價格依然無法降下,


許多東西價格漲幅定住,不過大部分東西依然還在漲價,


低單價的便宜玉器銷售量在同行內探聽到的都是下滑的業績,


平均下滑達3成,


似乎投資者都覺得多放點現金在身上比較安全吧?


 



 


買東西是很快樂的事情,


其實我以前的習慣不碰自己不懂的東西,


不懂就會買錯,賺不到錢是不錯的,不賠錢就很好了,


也之所以我沒買股票更不買基金,


我只投資妥當的玉器,


也幸好玉器保值,


反而覺得現在是個進場的好時間,


有的人無法生活所以低價拋售,如果資金可以運作趁這個時間買進,


都是可以有錢賺的,只是看敢投資與不敢罷了。


 




 


每次寫部落格都很猶豫,不知道寫些什麼好,


畢竟珠寶的東西很死,說來說去就那一點點,


多數靠的還是經驗,況且單純的嘴巴說說來教學是能懂多少呢?


而且這兩個月已經接到至少數位網友問我是否有回收手鐲的問題,


也可見環境對市場確實有衝擊,開始脫手轉現,


只是都是拿些B以及C的和D的給我看,不是我不肯收是東西都不對的,


而且沒半樣好東西,可見確實好東西不怕放,


大家也不肯輕易脫手。




 


在逛場子內,除了專做高檔的攤位外(東西就只有幾樣非得擺出),


做低價位、中價位的都把好的收下檯面了,


某同行表示說目前要賣也賣不出理想的價格,


不如把好東西收起來,否則客人來了看過好的就不買差的,


問題聽到好東西的價格就嚇跑了,


變成好東西也賣不掉、差的東西也看不上眼,


也導致多數賣家都等識貨的看的到價格的客人來才會把東西拿出來吧。





 


發現我漸漸的喜歡買有顏色的東西了,


賣場內的東西慢慢的多了更多的顏色,


以前我是個水頭重過顏色的人,


只是現在冰種真的好貴,買些皮色的東西價格倒是比較能夠接受,


其實漂亮的顏色相當的貴,


可是如果買些只帶皮的東西有顏色價格低跑的快,那我寧願選單價低的東西,


畢竟相同價格的冰種要透不透,


說過現在很極端,要嘛很高單價的要不就拼便宜,兩難阿。


 



 


前兩天看電視節目明星買的珠寶首飾,


聽到價格都只能用吐血形容,


同樣價格有的東西都可以買相同的10件以上了,


而且有的人還是聽克拉數在聽價格覺得便宜就買的...


你光說1克拉15萬比較便宜還是1克拉70萬便宜?


答案是要知道等級才知道,


都是天然的鑽石好的等級一克拉70-80萬都很正常,


等級差的1克拉3萬塊的不是沒有,


他們說這個是投資,我看...這叫浪費錢吧。


 




 


 


我外面的攤位好熱,想說限在改成轉回內場了,


有冷氣吹客人也比較能夠靜下來逛以及看,


而且內場客人素質好的多,不會出那種離譜的價格....


1萬2竟然出2千塊的事情也不可能發生。


 




 


 


好比某次在網拍單價4600多的商品,有人給我出2000問我賣不賣,


要不是基於禮貌,我都很想回說你以為你在大陸買東西嗎?


你去買雞排45塊一份你會說老闆可以賣我20嗎?


你說你要買4500我當然會說可以,


最近一堆出離譜價格的,根本成本的2/3不到,


利潤都抓兩成三成了到底還想怎樣,


卻都只能回說不好意思不可以喔。




 


前幾天一個同行來買,真搞不懂做了10多年的怎會看走眼...


在我這邊買了六千塊後,接著說要看玻璃地的,


拿玻璃種的東西給他看他就突然跟我說:阿弟阿!你不可以賣這個會損害商譽的!


我整個囧掉了,把我的玻璃種當成水沫子...真虧他也是內場的,


害我當場哭笑不得,都不好意思說已經開了證書並且打出A貨了,


只好笑笑的點點頭,畢竟人家是好心,別得罪人家就好。


 


 




 


今天看某購物頻道說賣一檔9900冰種觀音+冰種手鐲,


接著拿拍賣會A貨的手鐲在比價格...


水X比雞腿嘛...


而且他根本是玩文字遊戲,說附贈鑑定書是天然硬玉,


他媽的那兩項商品都是B貨,從頭到尾不敢說是A貨,


要知道B貨以及C貨都是『天然硬玉』,


因為是天然硬玉去做處理的,


根本是欺騙消費者,普通消費者哪知道這麼多曲折...


根本是當初騙鄉民們買聯動債一樣...


不斷的強調是天然硬玉根本沒有用,根本是誤導性,


雖然他沒說過是A貨,問題誤導人就是不對,


好好的說是B貨不是很好嗎?看到不知道怎說...





其他照片看看就好,最近沒什麼東西寫哩,拍賣有些一塊起標的,


喜歡的去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