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器的細膩雕刻以及工藝會為玉器帶來增值的空間,


 


可是真正的價值還是得取決本身的玉質。


 



 


好比同塊料子的蛋面越是接近標準的形狀以及澎度就價格越高,


 


一樣的料子如果一個是隨意形狀以及一個正圓形和一個稍橢圓型以及一個過長的橢圓來說,


 


正確比例稍為橢圓以及雙圖面的價格會是最高的。


 



 


 


以手鐲來說標準圍在17.5至18.5之間,


 


相同料子也相同全美無瑕狀況下這尺寸間的價格是最高的,


 


而超過22圍以後價格會極大幅度的下降,


 


以及低過17圍價格也是會大幅度下降。


 



 


很多人誤以為說:奇怪?為什麼這甲家賣玻璃種手鐲看起來和乙家料子幾乎差不多,價格卻貴了2倍?


 


這時候有可能是甲家手圍是17.5而乙家是16.7號等等,


 


相同的價格之下如果您的手圍在標準圍之外,手鐲除了不好買外...


 


唯一的好處就是找到的話價格可以很便宜,


 


可是有些業者價格逆向反而賣特別貴,請特別注意...標準圍之外價格會大降,


 


甚至降至1/3甚至1/5都是有可能的喔,


 


寬板以及普通窄度和細板價格更是影響許多了,


 


補充一點您可能不知道手圍怎算的吧?


 


內徑MM/3.14就是幾圍了,好比55MM就是17.5號哩。


 



 


 


再來說到的是玉珠,


 


以標準塔珠來說以小排到大稱作塔珠項鍊,


 


磨的好且孔打的標準的塔珠價格比相同料子下比較偏差以及歪斜的價格差異很大。


 



 


接著說的是佛像,


 


你說觀音來說,怎麼看雕刻好和壞?


 


請注意它的手指頭,如果手指頭一根根雕刻出來那表示確實是細膩的雕工,


 


而只有簡單的劃過以及兩三劃帶過的價格通常會差細膩的不少價格。





 


話說...最近可能股票大跌吧,


 


生意比往常的冷清很多,


 


真想股市早點好...生意才會跟著好轉呢,


 


否則像今天客人來問道手鐲的價格,


 


我看對方是學生妹、當天生意又很差所以開本錢賣(喂!....學生妹才是你的重點吧?!!),


 


咳,總之我只開1萬2了,對方眼睛差點掉出來...學生我是還能理解...


 


不了解價格來問難免會被嚇到,可是阿伯來問墜子我只開350塊了,還跟我說景氣不好要我賣200,


 


喵的成本就500了...很夠意思自己虧150了....


 


快點好轉些吧,不然準備餓死囉....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