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大家好我不小心捲入太空黑洞(炸),


 


好不容易逃脫,所以一回來就給大家來寫一些東西哩。


 



 


 


今天要說的是我阿姐賣了一隻台灣藍寶的手鐲(藍玉隨)引起的事情,


那個客人的出頭真的很多.....


 


 



 


話說再前陣子有個客人買了一隻台灣藍寶手鐲,有去打吳舜田的鑑定書出來,


 


是純天然無處理的藍寶石手鐲...


 


賣掉的價格是三萬塊,玻璃質的。


 


 



 


那個客人真的很可愛,什麼基礎的知識都沒有就很衝很敢的買下去了,


 


不過那隻手鐲也是幾乎貼著成本在賣而已,


 


真正妙的就是...賣出之後問題就開始出現了!


 



 


 


 


可愛的客人:「請問我拿去菜市場問賣天珠的,賣天珠的說他一看就說這個花草(台語)很水是假的,


 


而且我在網路看知識說99.9%都是做過處理的,那我該怎辦?」


 


 



 


惠鈴:「那個有附鑑定書了...請放心絕對是天然的」(什麼99.9%....而且你根本直接忽略鑑定書了嘛!!!)


 


 


 


 


在解決後...事隔一天...


 


 


 


 


可愛的客人:「我又有問題了,那個阿...為什麼手鐲敲起來聲音好像塑膠、而且好輕喔!!!為什麼!?」


 


 


惠鈴:「....那是因為比重不同,礦石的比重有的輕有的重,自然手感不同,而且聲音沒一定的準則。」


 



 


沒想到解決問題又過了幾天..又再度有問題了(大汗)....


 


 


 


可愛的客人:「阿阿!!我又有問題了,我在網路上問『專家』說阿,他硬度是7耶!!


 


可是我拿刀去刮他,為什麼出現了刮痕....」


 


 


 


惠鈴:「囧...因為他並不單純是玉瓍,花寶是許多礦物共生的,有比較篹的礦物,所以刀刮上去可以刮傷硬度比較軟的地方....」(你刮他幹嘛阿!!!!)


 


 


 


目前到這邊...不知道他還會找哪些東西來測試...


 


 


 



 


我內心OS整個就是...他到底想證明什麼阿?!很為東西感到心疼阿...


 


照這樣子玩總有一天會玩到壞掉,不知道哪天還會丟水煮等等的,


 


況且網路上一堆半吊子...根本什麼都不懂就再亂敎人,


 


根本是害死人的....竟然還用破壞性測試法,


 


就像翡翠是許多礦物的結合體一樣,在某些礦務太多的狀況下就不可以稱之翡翠是相同道理的,


 


哪有用這種方式在測試的呢。


 


 


 



 


 


 


 


最近遇到一件很逼機的事情,


 


想到就想罵髒話,我賣玉賣的好好的....突然來了一個畜牲,


 


說要看玻璃種的,有沒整個透明放光的並且說他是內行人是專家,


 


我先拿了玻璃種放光的觀音給他看,東西釋放盒子裡面並且蓋的好好的,我拿給它讓他自己翻開看,


 


他竟然自己拿斜的,當然打開打開會摔落還說是我沒放好的關係,


 


幸好墬子沒損傷,還接著說風涼話並且說這麼小塊不值錢,他以為是巴掌大小的玻璃種,


 


我就很生氣的跟他說,先生這是你不對,你摔掉東西至少該道歉,而且這是單價很高的商品,


 


而且摔落撞到別的翡翠發出超大的聲音,隔壁3攤都聽的到。


 



 


 


傲客:「阿這種這麼小塊的不值錢啦,沒關係幸好掉下去撞到別的玉有東西墊著沒直接撞到桌上。」


 


我:「請問,你是怪我錯了嗎?」


 


 


傲客:「本來就是阿!!你下次小心點阿,你該固定好的嘛,懂不懂阿!!」


 


 


我:「XXXXX!!(髒話消音)」


 


(我直接拿椅子丟他,接著要衝過去打他,話說我個性平常是很溫柔滴,


真的!!跟我接觸過的客人都知道,難道我這時候說很沒說服力嗎?)


 



 


傲客:「你...沒關係你罵也好,氣消了就好。」


 


 


 


我:「$%&*#@!^!」(罵了5分鐘,要不是女朋友和旁邊的阿哥拉住我,我早揍他了)


 


 


傲客:「東西又不值錢,摔掉了沒多少個錢啦。」


 


 


我:「你還不走要我繼續罵你?!這個價格10多萬你買的起?!」


 


 


傲客:「頂多一萬塊而已,我可是專家呢、專~~~家,我每天跑刑事局警察局,我可熟的的呢,


 


價格還不是你們爽開多少就多少,你打我阿~打我阿~」


 


 


我:「(髒話消音)...」(他X的一萬塊,多少個我都買,別說一萬塊我一個5萬、8萬我都收)


 


 


我又被拉住了= =..........


 



 


最後他那邊吠就不理他了,我那天早早把東西收了就算了,我第一次對客人...喔不,對畜牲生氣,


 


最後旁邊我有人連旁邊買東西的客人都看不下去一起把他趕走了,


 


連路人都看不下去...就知道他多OOXX了。


 


 


 



 


 


 


咳,調整一下心情...說一下我某天聽到的小笑話,


 


有一個客人再跟我隔壁的王小姐買東西阿。


 


結果我偷偷聽到他說:「哎喔,我玩水晶好久了,可是現在水晶太貴了,越來越貴只好來玩翡翠了。」


 


另一個客人:「哈哈!是啦、是啦還是玉便宜。」


 


我:....水晶貴?...水晶是廉價品耶....翡翠便宜...蛤....?!


 


害我和女朋友在旁邊聽到偷笑超久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