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可愛的大熊熊,


這件是沒有要賣的東西,


現在已經很少這種滿工雕的東西了,


材質是翡翠,不過還未拋光,


所以沒有玻璃光澤,


種地是冰種,光打下去都是綠色且透的。





 


整體相當細膩,即使在腳掌上都有細細雕刻,


以及牙齒更是一顆顆的雕刻出來,


相當的細膩且表情生動,頭部的毛髮相當柔順好摸。




 


是四會老師父所雕刻的成品,


市面上已經找不到這位老師傅的商品了,


因為老人家已經退休,且退休沒多久便與世長辭了,


即使想要師傅雕刻也已經沒緣份了。


 




 


雖然有徒弟,可是滿雕動物的神韻的雕刻,和師傅表現的方式有些差異,


不是那麼喜歡外且價格也是讓現在的我買不下手的,


動不動一個小擺件就幾十萬的人民幣,


大點的則百來萬,何況回台還要抓利潤,那該怎麼買的下手呢?


 




 


底下的是黑砂皮的翡翠原礦,


沒有開窗,俗稱賭石,


雖然它是小顆了點,不過還是可以雕刻成玉佩的,


要是開出來漂亮,有機會做蛋面。




 


光打下去是透的,表示至少是冰種等等的種地,


賭性堅強的人最喜歡買這種東西了。




 


一半是透明的,另一半則是不透明的,用超強光打下去也只看到一點點綠,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裡面都是綠色就是了


只是說到底是草綠、還是豆綠、還是油青,或者該死的有一點點的老坑(純幻想別理我),


真是讓人有期待的感覺。




 


 


記的某天一個朋友要我去幫他看蛋面戒指,


他已經看到要的戒指了,


只是他對蛋面價格不了解,


希望我幫他看看是否能購買,價格是否合理。


 


而我陪伴他到某玉市的某店家,


那個區域我都沒有過去,很偶而會過去那個區域,


所以那區的店家只有一兩個跟我是認識的,


而妙的地方就是老闆沒看過我,


我也碰巧的什麼行頭都沒帶,


當我到他的攤位前面,我跟他說:老闆有沒有戒指?


 


老闆是一對中年夫婦,


我到他們攤位停了下來,說我們要看戒指。


 


而老板當然很熱情的招呼,問我要哪種款式的戒指,


並且拿了一兩隻玉戒指給我看,而那種是整隻都是玉做成的玉戒指。


我朋友是要買鑲好的蛋面戒指,於是就順手跟他們比了比桌面上的蛋面,是已經鑲好台的,


並跟他們說我要做好的,我不要那種整隻都是玉的。


 


接著老闆就一直問說:你是多少錢要買呢?有多少的預算呢?(總感覺他是在確認我們買不買的起)


 


我回答說只有兩萬塊請他幫我作介紹(朋友身上只帶2萬)。


老闆娘就拿出了蛋面給我看,那是沒有鑲好的裸石。


 



 


他接二連三的準備再拿其他的裸石出來給我看,


結果老闆很生氣的跟老闆娘說:「阿宜母災蛋面細蝦啦!免厚宜跨啦!」


 


老闆娘就點點頭的把蛋面收起來開始介紹其他已經鑲好台的戒指,


我朋友的臉已經囧掉了,


在那位老闆說那句話的時候,隔壁隔壁攤賣玉器的正在喝飲料,


也是我認識的,知道我也是做這行的,他當場把飲料喝到噴出來...


 


我也不好意思跟老闆說什麼,我只好笑笑的說...什麼是蛋面阿?


老闆擺出一副早知道的嘴臉、跟老闆娘說:「就跟你說了!疑母災啦!」


 


隔壁攤的感覺已經快笑到氣岔了...


 


最後我翻了翻桌上的戒指,覺得都沒適合的,


最後只好放棄不挑了,


誰叫我朋友偏偏喜歡的顏色我沒進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