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啊,小的在這裡給各位請安啊!


 


賣場的運作已經逐漸恢復正常,絕大部份的東西也已經重新上架!


 


真該叫我家老板加我薪水了真是的!!


 


還有一些新的東西也會陸續上架,還請各位多多支持和捧場喲!


 


**********************************************************


 


今天想跟各位分享的是翡翠的顏色。


 


我想,顏色對於在選購翡翠飾品的時候,是最直接的第一印象。


 


一般消費者在選購翡翠時,看到一個飾品,會看自已對於這個顏色喜歡不喜歡。


 


而在賣家的眼裡看到的是「這個顏色能值什麼價錢呢?」


 


所以說,不管對於買方或賣方,顏色的選擇都是非常直接的判斷。


 


還記得有次,我詢問英文老師有沒有關於玉的英文單字?


 


她給了我一個回答:「Green stone」,綠色的石頭。


 


當下我有點愣住,我心裡最直接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玉並不只有綠色啊!」


 


我知道她想跟我表達的事,我想對於一般人對於玉的印象就是「綠色的」,但是喜歡玉的人都知道,其實並不然。


 


翡翠又何止有綠色,就算只談綠色,也有分成好多種不同的綠色。


 


我們從種名之中就可以看到:


 


黑色:墨翠。


 


紫色:紫羅蘭-就紫羅蘭而言,不同色調的紫色也有不同的價值,比如說芋頭紫的暗色調就便宜一點,而艷紫色價格就高一點,而最近紫羅蘭好像突然流行了起來。


 



(這是滿紫色的仿古雕龍玉墜,屬於粉嫩的粉紫色,偏藍紫。)


 


灰色:烏雞種-這種比較不常看到的顏色,他也不是黑色,也不是墨綠色,就是灰灰黑黑的,再不然就是灰綠色,算是滿特別的一種顏色。


 



(這一對烏雞種大貔貅,長度大約15公分,工非常好,種也不錯,居然被我家老板以6000元一對的價格廉售出去,現在我們兩個談論起這對大貔貅,心都還在淌血....)


 


黃色:屬於礦石風化外殼,稱次生色。


 



(黃翡玉鐲,顏色金黃漂亮)


 


紅色:和黃翡一樣屬次生色。


 



(巧色巧雕的「一夜致富」貔貅玉墜,葉子部分是紅翡,其實真正漂亮的紅翡是血紅色。)


 


白色:早期無色或白色翡翠是不受歡迎的,可能因為大家覺得玉就是要綠色才好看吧!


 



(玻璃種白翡塔珠,有放光,相當漂亮哦!)


 


**************************************************************


 


翡翠有那麼多顏色就是因為它們含有致色元素,鐵、鈦、鉻、錳、鈷、鎳、銅、釩等八個元素。


 


而鐵元素和鉻元素含量的多寡都會影響翡翠的成色,比如說含鐵的就會呈暗綠色,含鉻的就會變鮮綠色。


 


但鉻太多的話顏色會變暗沈也會發黑,價值就會變低了。


 


而剛才所提到的紅翡和黃翡都叫「次生色」,先有「肉」,次有「皮」。


 


所以又叫皮色,是氧化作用所形成的顏色。


 


是由於翡翠中的鐵氧化之後滲入所形成,而不是原本翡翠礦石在形成時,它本身結晶的顏色。


 


所以說啊,如果用強酸來浸泡的話,這種次生色是有可能被溶解掉的哦!


 


而翡翠礦石的「肉」就叫「原生色」,其實顧名思義,就是礦石它形成時原本就有的顏色。


 


像我們所看到的黑色白色綠色紫色,這些都是「肉色」,也就是「原生色」。


 


因為是結晶時因為地質條所形成的晶體的顏色,跟皮色相反,它是強酸沖不走的~


 


 


 


 


好啦,今天就先分享到這~兒啦!


 


其實有些部分的內容我家老板之前寫的文章就有提過了,只是我再多做補充而已。


 


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厭煩哪!!!


 


就當做一些的小小知識來看吧,希望大家都能有所獲得!


 


啊!今天是五一勞動節~


 


希望各位辛苦工作的勞工朋友們都能身體健康哦!


 


因為米爸也是一個飽受風吹日曬的勞動階級,而米媽在加工區上班,所以小米很能體會這種辛苦。


 


像這樣的朋友都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所以啊,要好好照顧身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