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心浮氣躁,忙得要死偏遇上帳號被盜用而停權。


 


多事之秋。煩哪!


 


Anyway.....


 


我常被老板說我在他的部落格上不做正事。


 


光是瞎哈啦,這樣很不專業...


 


奇摩的部落格很難用,用不習慣。


 


無名小站親切一些。


 


哎。


 


好啦好啦。


 


那我撿個話題來說說好了。


 


要是跟之前掌櫃的發表的文章有重複到請多海涵。


 


****************************************************(我是分隔線)


 


我們常在說「緬甸玉」「緬甸玉」。


 


這似乎變成翡翠的另一個名稱。


 


會這麼叫的原因也是因為緬甸為玉石最大最大的開採區。


 


但是其實翡翠不止在緬甸有礦。


 


有幾個國家也有,只是質量數量沒有緬甸來的好


 


比起鑽石呀紅寶石,翡翠的產地真的少得多,因為翡翠礦床的形成需要特殊的環境。


 


必需在「低溫高壓」、「板塊碰撞」的地帶。


 


而要形成質優的翡翠還需要有含鉻溶液的滲入....


 


回歸正題。


 


除了緬甸有礦床之外。


 


還有幾個地方也有。


 


1、日本


 


2、俄羅斯


 


3、中美洲


 


4、美國(北美)


 


這些地方被發現有翡翠礦床。


 


這些礦床所出產的翡翠因為地質環境的關係均有它們不同的特色。


 


**********************************************************


 


比起亮晶晶又讓人會破產的鑽石戒指,說實在的,我喜歡質地優的蛋面戒指多一些。


 


(ㄟㄟ....掌櫃的,你有明白我的暗示了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真正質地顏色皆為上選的翡翠飾品,也是有會讓人破產的實力的...


 


對我來說真是遙遠如天邊的小星星....(望)


 


翡翠它特有的通透光澤,那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美麗。


 


色彩與透明度能決定翡翠的價值。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對於翡翠的水潤感、光澤度也有量化的量詞


 


1分水、2分水、3分水。


 


是以聚光透過翡翠的深度來區分的,這讓我覺得很生動。


 


***********************************************************


 


好了,我今天就說到這裡這樣可以嗎掌櫃的。


 


比較有深度的留給你表現就好了。


 


小的現在很想睡了


 


我5:30就腦神經弱的起床了呢.....


 


等我下次想到什麼特別的再來說說好了。


 


大家固得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