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世界翡翠幾乎都產自緬甸,


 


緬甸的礦分佈在克欽邦北部地區(即北緬),産地有孟拱、甘拜地、弄肯、帕甘等,


 


弄懂密支那所有場口的賭石之前,可能得先破產上幾萬次,


 


又以我們耳熟能詳的木拿種來說,


 


其實指的是,老廠怕崗(翻譯問題、或稱老帕敢)、木拿等場口,指的是此區開採的大多等級不錯,


 


所以帶翠綠蘋果色的翡翠,有些人俗稱為木拿種,其實並無此種地。


 



還有幾個老廠,好比木坎、黃巴等場口以及南奇等等等場口...還有很多。


 


以及1983年開採出適合做八三料的八三場,此場以出產八三玉石為主。


 


以上也只能說說,自己還在最底層掙扎,什麼時候才能提升到那個高度呢?


 



 


這邊荒廢了好些時間了,


 


實在是找不到什麼好寫的,


 


尤其有事情導致出國一拖再拖,只能從大陸一直寄貨回來,


 


加減補一下貨源不足的問題,


 


而且價格很不穩定,當初一尊幾百塊的超聲波冰種料觀音,


 


竟然大陸開價開到了100多人民幣了....整個嚇傻。


 


話說,有一套小說不錯,不管是否董緬甸玉都可以看看,


 


書名『賭石傳奇』、賭石之王著的,


 


前景出版的,不是鮮鮮出版的那套、寫的亂七八糟的...


 


寫了些北緬的賭石以及沿襲了千年的神祕賭石交易,充滿爾虞我詐的人性勾鬥,


 


很值得看一次。


 




 


還有一些普通的小配件,好比元寶,以前拿來作手鍊的或者設計的那種,


 


其中種好的大陸都挑起來,一個單獨售價300人民幣...這還用做嗎?


 


熟識的大陸朋友說之所以這樣開,除了台灣物價實在久沒調漲,


 


大陸又經濟起飛,加上普遍大陸人觀念裏面台灣人就是凱子,


 


導致很多人逃的逃、死的死,做不下去的人很多。


 




 


最近底下這圖檔這種料子好像大出,


 


之前賣了兩對貔貅,都是這種料子,在歐陽秋眉最新的書裡有提到,


 


他的種稱之烏骨雞的樣子,也是翡翠的一種,


 


可以看出翡翠的特徵,高雄、台北各有一批這種料子的整手手鐲進貨。


 



 


看來消費者誤會還是很深,沒跳進來做的都不知道,


 


前幾天在做生意的時候聽到一對情侶,再找三太子,


 


男生跟女生說:『他們這種都賺20-30倍。』


 


聽到只能笑一笑....艱苦誰人知,光這兩個月認識的就倒掉了好多個了,


 


真的識別說倍...說賺成還差不多,批發還只能2-3成,好品相的才能個5成,


 


郵期限在料子連我自己都買不下去了,適者生存,死道友、不死貧道...先自保再說了。


 


 


 




 


對於賣翡翠批發,單價越高利潤越低,


 


成本10萬的賺個兩萬偷笑了,一、兩年都不見得賣的掉一個,


 


反而單價低的利潤還多些,成本150的賣250,


 


可是好像不擺些好一點點的,或者中等的又沒人要看。


 




 


很倦怠,感覺現在是卷待期,


 


整天擺攤都沒什麼人買,


 


這兩天一直下雨,於是去7-11買了一把白色有透明度的雨傘,


 


我就跟女朋友說到冰種手鐲越帶通常會越透,


 


接著過了幾十分鐘後,我突然跟他說:你知道嗎?你看這種雨傘,用久了會變透明。


 


由於我很真誠以及認真口氣來回答的關係,我女朋友很驚訝的說是否是真的?


 


我就故作神秘的跟他說:恩...因為.....


 


 


.....因為....


 


 


這個....


 


 


 


這個是.......『冰種』的,所以會越用越透!


 


阿哈哈~說光馬上跑,害我被追著打~~~XD


 


 




 


最近手鐲比較多,


 


一堆人都說我沒手鐲,所以我只好找了些手鐲回來,


 


感覺好像也沒比較好多少阿?


 


謎:廢話,你找個10多隻有屁用!至少找個50隻還差不多。


 


我:....




 


這隻花青手鐲頗漂亮的,可惜價格不討喜,


 


聽到的大部分都直接放下了,要找綠的又得便宜...真是為難。




 


這兩天還搞掉一隻要給人家訂好的玉鐲,


 


頭痛的很...希望這兩天能翻出來,應該是不見在家裡面。




 


小東西其實很多,大概有100多件,


 


一開始就把目標設定在女生身上,


 


所以我特愛買小東西,尤其我自己喜歡漂亮的小東西。




 


底下這批都是幾百塊的東西居多,


 


量多,價格也平易近人,這就是小東西的好處。


 



 


這邊單價就比較高了,


 


不過最近網拍會多放點心力,


 


實體生意不好,得靠網路加減補貼點囉。




 


這些也是小東西,有小蘋果、土豆等等。




 


有可能再過幾個月要當兵了,


 


可能網路拍賣會交給我女朋友做,或者暫時停止了吧,


 


把貨壓著,明年不知道會漲成怎樣?竊竊盤算中...(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