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玻璃地,為什麼最近這麼的夯?


以前玻璃地就相當的昂貴,不過只侷限在有色上面,


其實早期無色的是不值錢的料子,在七、八年前第一批出來的時候,


根本沒人要這種無色東西的呢,


當時的價格也便宜的過火,


後來不斷的漲價,才導致如今無色玻璃地的超高價位。


 


 


短短幾年之間價格翻漲30倍以上,


光是半年前拿來丟一塊起標的超小玻璃地墬子,


現在成本都不止800塊了,


根本不敢拿來丟一塊起標,


而且再以前丟的一塊起標沒有一次不虧錢的,


不好意思離題了,


今天主要要說的是無色以及淡色玻璃地的價格評斷以及選購。


 



 


 


如同照片上的屬於強藍光、本體淡綠色的玻璃地玉墬,


無色玻璃種在選購的時候最常發生一件事情,


就是都很透,為什麼價格差這麼多?


有的人開1萬5,有的人開15萬,有的人開30萬?


難道買30萬的是笨蛋嗎?


其實不是的,價格取決於光的強度,


或許您很疑惑?到底什麼叫做放光?


以下的圖片告訴您。


 


 


 



 


上面的是兩顆玻璃地,沒有放光的蛋面,而底下的是放光的玻璃地蛋面,


感覺出差別了嗎?


 



 


就是在亮度!


以那兩顆大的蛋面無放光來說,市價大多再1萬多塊一顆(12MM),


而放光的價格則是在5萬甚至更高,看放光的程度決定價格,


目前市場最高價格的是放藍光,如同底下的觀音圖,


藍相通常是相當耀眼,接著才是白光以及綠光,


綠光通常比較柔和,白光通常很刺眼。


 



 


上面說到白光,當然要貼張強白光的照片來看看,


請看底下的觀音,就屬於強白光的觀音,


當然有更強更乾淨的觀音,這尊白花比較重,


要更乾淨也有,只是價格上的問題而已。


 


 


底下的就是強綠光玻璃地觀音,整個柔柔舒服的感覺,


感謝惠玲提供,4/7號更新圖片↓。


 



 


玉真的很怕比較,


舉個實際例子,場子內有一玻璃地彌勒,


在我印象中他是非常漂亮的,沒什麼人勝過的了他,


他開的價格是3萬5,我內心覺得真的好便宜,


而當我把更高價的放光料放在一起比對後,


有了驚人的變化,突然那塊3萬5的料子瞬間變成白花花的,


彷彿一點都不透明,甚至只是普通冰種、且黯然無光。


 


 


 


 


為什麼呢?因為玉怕比較,


至要把同是玻璃地的放在一起,就會發生這種奇妙的現象,


也之所以為什麼價格的落差會這麼大,


並且點出了一個重點,大多消費都憑藉著『印象中』去做比較,


總是說:我看到差不多的價格才是你的一半,你怎賣這麼扯?!


你是騙我不懂事不是阿!!!!?!


我總是客氣的跟客人說,沒關係的、請您把您的玉珮拿來比較看看。


 


 


 


 


而真的會有客人拿來比較,


比較後的她們也了解了,老話一句,一分錢一分貨,


千萬千萬不能憑藉『印象中』去作決斷。


 


 




 


挑選已先挑光為主,光強在做決定,


通常玻璃地有的會有糯米粒共生,


糯米粒並非白花,不過依然會影響價格,


好比小弟一開始的那尊觀音,他如果沒糯米粒,


那小弟至少開價是兩倍以上的價格,不過糯米粒不影價保值性,


這就是所謂的為了擁有『稀有』,而去付出代價(金錢)。


 


白花部分則影響價格很嚴重,


挑選可以挑糯米粒,挑白花卻要相當小心,


因為白花會影響品相,


尤其以保值角度來看,會盡量避免到有白花出現的料子,


當然他也是會漲價,只是比較容易被客人挑剔而已。


 




 


光又有強弱之分,有人把他歸類成一級光、二級光、三級光,


不過姑且聽聽就好,普通消費者要培養眼力至少需要3年時間,


今天無色玻璃種的概論就先到這裡囉,下次在扯些別的哩。


 




 


其實我今天才剛拿到相機,


所以只暫時拍了幾張照片擋著先,


如果再不發文就快被罵到臭頭了,


至好硬著頭皮先發文章再說囉!


 


這趟出門還被扒走扒了一千塊人民幣,


或許我該慶幸,那個口袋是我拿放零花錢用的口袋,


其他口袋裡面卻安然無恙,這算不幸中的大幸嗎?(汗)


 


 




 


而且我的新東西真的很多,


無法一一拍成照片,可能要一段時間吧...


最近希望下線多一點,


可以的話想多培養一些下線,對於玉石想投入的歡迎諮詢。


 




 


以下為閒扯蛋了,每次去大陸,一踏入便利商店總讓我很無奈,


我看到了『哇哈哈』、『爽歪歪』等等的飲料名稱...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以及他們和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在騎車案喇叭上面,


台灣人是先煞車,真的不行,再按喇叭提醒對方,逼不得已盡量不按喇叭,


大陸人可厲害了,從不按煞車、一率先按喇叭,真不得已要撞上才採煞車,


有去大陸的各位,是否深深有這種感覺呢?


 




 




 


這個是冰種的放光觀音。




 


補充一下,話說昨天去台北的新光三月,


帶著女朋友逛逛,順便看到了賣鐲子的櫃,


我指了一個好似染色的白底青,我很好奇他們賣多少,


我就指了指櫃內,跟他說我要那隻白底青,


他就說:呃!是哪一隻呢?!


我又說了一次,是最後一排的白底青。


 


小姐好像還是不懂,最後我只好指了裡面,


他才知道...


 


 


我才知道原來連專櫃人員都沒有普通的專業常識...


接著他說的話才讓我更傻眼,


他竟然說,這擁有豐富的磁場,對身體有好處...


我@#$%^&,害我當場哭笑不得...


我指了指它裡面唯一的一個冰三彩,


鐲子非常的髒,一堆花,說真格的很醜...大概我來賣只有一萬,


他開了7萬多塊,還用:這個可是要7萬多的喔!


這種的語氣回答我。


 


難道她專業素質真的這麼差,


看不出我當時脖子上帶的是老坑嗎?(汗)


就算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才對...


話說其實我也很白目,好像故意去鬧場的一樣...(人家只是抱著逛街的心態啦...)


我就跟他說這個有點髒,他卻回我說,


這個是天然的啦!!!才會這樣,這不是髒啦!!


 


 


我又說:可是也有乾淨的阿,價格高低而已。


他卻已超肯定的語氣,斬釘截鐵的跟我說!不可能啦!天然的一定都這樣啦!


他彷彿已經惱羞成怒不太想理我了,


那間是再台北火車站旁的新光三越,好像在6樓櫃的樣子?


他唯一一隻冰三彩(超級髒),特別用木架拱起來,


網友有興趣可以去逛逛...很可愛的店員,


 


只能說還真妙...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人不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